河北新闻网

巨鹿300吨甜瓜滞销 瓜农雨中求助

“这瓜特别甜,烂在地里可惜了。”瓜农王印国无奈地说。郭红玉 张鹏飞摄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河北日报见习记者杨玉 记者潘文静)“巨鹿县西郭城镇柳洼村种植200亩久红瑞甜瓜无销路滞销,几日内甜瓜必须采摘……”今天上午11时30分,网友“2013甜瓜”替瓜农求助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采访。经核实,柳洼村种植大棚甜瓜150余亩,滞销300吨左右。在记者的积极联系下,不到6小时,邢台一爱心超市伸出援手,使瓜农重新燃起脱贫增收希望。“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下雨,俺们瓜农都一直守在大棚里。甜瓜都熟了,万一大棚进水,都得烂在地里。”56岁的瓜农郑如成忧心忡忡地说。郑如成今年借钱建了4个大棚,打算“先种甜瓜,再种葡萄”,已经投入了6万余元。

    据柳洼村村党支部书记王献中介绍,该村是贫困村,村里今年发动33户村民种大棚甜瓜、葡萄,本想带着村民脱贫致富。他们还曾经为此专门组织村民到衡水饶阳县取经。但是,由于缺乏经验,柳洼村的大棚甜瓜种晚了——— 本该3月初种,瓜农们4月底才种。结果,大棚甜瓜错过了五六月上市的最佳时期,更遭遇了西瓜和露地甜瓜大量上市的“阻击”。“不仅价格卖不上去,而且找不到销路。”王献中痛惜地说。

    得知柳洼村瓜农的困境后,巨鹿县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刘彦良以“2013甜瓜”为名,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发来求助私信。河北日报官方微博迅速转发置顶,短短时间内,“河粉”点击阅读总量达到3万多人次,转发破百。经记者积极联系,17时许,邢台家乐园超市水果采购负责人尹勤通给记者打来电话,明确表示:“我们计划明天上午到柳洼村商量买瓜事宜,尽快为瓜农排忧解难。”很快,王献中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语气中透着兴奋:“家乐园给俺联系了,真是谢谢河北日报官方微博,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着俺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帮俺们找到了出路。”

    如果你想继续帮助柳洼村农民网上卖瓜,请关注、收听河北日报新浪、腾讯官方微博,我们将第一时间将你的爱心传递给柳洼村瓜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耿娟】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