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四大工程”提升教育品质

2013-10-22 16:0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走进苏营中心小学,新建的教学楼气派宏伟,塑胶操场美观漂亮,校园文化主题鲜明,这是该县教育实施内涵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县教育局实施“四大工程”,全面提升教育综合实力。

    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利用教学大比武、课题研讨、打造高效课堂等方式,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实施教育质量追踪管理,规范教学管理,创建管理示范性学校,目前,育红、育英等80多所学校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实施“素质提升工程”。 对接国培、省培,邀请河北师大教授、北京古城中学校长等专家对全县教师进行培训,组织校长、优秀教师到清华、首都师范大学等地学习。开展联片教研、网络研修、送教下乡等活动,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发挥“名师工作室”作用,培养市级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79名,省级骨干校长4名。

    实施“校园文化工程”。打造独具个性的校园文化景观,建立“一校一品”、 “一校一特色”的校园文化新格局,形成了苏二小学感恩文化、小留庄小学的励志文化、育蕾小学的礼仪文化等特色校园文化。同时,各学校开展“经典诵读”、“ 道德储蓄”等德育教育,以鲜明的特色促进学校整体办学品位的提升。

    实施“人民满意工程”。开展“崇爱扬善立德树人”、“学习吕振华,我该怎么办”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最美教师”、“校园追梦人”、“十佳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培树一批立德树人先进典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夏少君 赵建锋 刘殿臣)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耿娟】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