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汉锦坊在“走出去”中“火起来”

2013-12-17 15: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巨鹿县蓬勃发展的织锦文化产业,正在成为展示巨鹿形象的新“名片”。作为全县织锦文化产业的杰出代表,河北汉锦坊布艺有限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在不断打造全国七夕文化产业链的过程中,实现快速发展。

    “巨鹿织锦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汉代,依托深厚的织锦文化底蕴,2007年以来,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织户’的经营模式,先后吸纳巨鹿、平乡、广宗、威县等地的5000名织女参加合作社。”河北汉锦坊布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要强说,公司有了一定规模和实力后,决心主动“走出去”寻求更优资源组合,实现企业持续发展。

    这几年,汉锦坊公司采用“品牌当地化,产品总部化”的营销模式,在全国开拓七夕文化市场,打造全国七夕文化产业链。他们先后在山西和顺、湖北郧西、山西寿阳、河北内丘成功开创了分公司。在河北石家庄、秦皇岛,内蒙古鄂尔多斯,辽宁大连,广东东莞,甘肃兰州,山西晋中,湖北武汉等地都建立了销售网点,初步建立起点面结合、高效运作的市场网络。目前,企业年生产手织布200万米,产值1.3亿元,手织户年增收约7000元。

    汉锦坊在“走出去”过程中,积极与全国各地七夕文化之乡接洽,开发、挖掘、策划、包装当地七夕文化资源,在兼容并蓄中丰富巨鹿汉锦坊文化品牌内涵。在湖北郧西县成立的乞巧汉锦布艺有限公司,依托郧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先后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汉锦坊”、 “鹊仙” 、“七夕乞巧”、“宝光家纺”等手工布艺系列商标。对当地手织布工艺进行挖掘、提升,研发出8大系列100多种手工艺产品,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市场。

    良好的销售管理和售后服务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公司2010年被命名为“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1年被评为“首届河北美院杯河北省文化产品十佳卖场”。刘要强说,今后公司将加强与相关院校、企业联合,延伸产业链,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打造“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引领全县织锦产业向高端发展,加快巨鹿文化产业向文化经济跃进。(孟景辉 郅凤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