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巨鹿县“三干会”谋定新篇章

2014-02-19 14: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继续坚持‘邢东强县、幸福巨鹿、美丽古郡”的总目标不动摇,突出发展经济、持续改善民生、更加关注环境,大力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城镇建设提升年、干部作风优化年活动,确保2014年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全部财政收入、公共预算收入均同比增长15%,苦干三年,到2016年全部财政收入比2012年翻一番……”2月17日,巨鹿县召开“三干会”,县委书记王志伟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

    加快经济发展,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抓好经济园区载体,继续完善水、电、路等“九通一平”的配套设施,着力提升主导产业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善绿福院士工作站、神州巨电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等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抓实招商引资途径,围绕“两新三基”产业,完善措施,强力推进“创业园”建设,力争全年新签约超亿元项目达到25个以上,支撑起巨鹿的发展,提升、扩张巨鹿的产业体系;抓牢项目建设支撑。在全县叫响“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特大项目就是抓跨越发展”的理念,今年要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分包帮办责任制,对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LNG清洁能源、阳普新能源光伏电站等重点项目,分管县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搞好服务,继续加大品牌创建力度,积极培育申报喜德来国家驰名商标,加大王虎寨镇机械加工、官亭镇输送带2个镇的产业培育工作,提升特色产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开展扶贫攻坚,着力提高群众收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发展现代农业。该县重点抓好6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2万亩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和河北省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工作,夯实农业发展的根基。发展特色富民产业,重点抓好“231”示范园区工程,即:堤村双万亩特色农业观光园和南哈口设施蔬菜示范园两个市级园区,6000万只肉鸡养殖园区、10000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5000亩杂交谷示范基地三个县级园区,每个乡镇建设一个乡级示范园区。同时,引导龙头企业和基地对接起来,重点推进“全国中药材金银花流通追溯体系”试点县和争列全国中药材标准化仓储试点建设。

    加快城镇化建设,逐步提高城镇化水平。对于城镇化,该县重点实施好“535”工程。重点抓好五件事:加快城乡整体规划编制;加快推进洪溢河生态新区建设,黄巾大道西延和景观大桥一季度末要建成通车,核心区框架、生态廊道,6月底全部完成;启动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加快城市客厅建设,充分发挥洪溢河生态景观区对城市的带动作用;加快城乡路网工程建设,重点是高速引线构建的南环、西环,邢德线过城段北移等工程建设。做强“三大产业板块”:一是壮大提升经济开发区的产业聚集能力;二是打造一批在周边县域乃至省市有影响的大型专业市场;三是依托邢衡高速、邯黄铁路等交通干线,大力发展商贸物流经济带。提升“五个环境”:水生态环境,重点做好洪溢河生态廊道、环城水系、河渠坑塘治理等水生态工程;绿化环境,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为契机,大手笔推进环城、环水、环路、环村绿化活动;大气环境,扎实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建设PM2.5等六项污染物自动监测站;人文环境,挖掘巨鹿历史文化,让文化成为城市建设的一张名牌。(孟景辉 郅凤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