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标准谋划 高起点推动巨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2014-03-06 10:0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1月28日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巨鹿县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动,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解决“四风”问题,认真搞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将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实现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强化领导,全面部署。为开展好活动,巨鹿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王志伟同志为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能力强,素质硬的工作人员组成活动办公室,落实综合组、督导组、成果组、宣传组、信访组、四个统筹组工作职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同时,各乡镇、各单位也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专门工作机构,做到组织领导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所有乡镇、县直各单位都已成功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活动正有序推进。

    教育学习,形式多样。全县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主题报告会、专题培训班等方式,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论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书目。发放《各地联系群众经验做法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书目2000余册。组织观看《居安思危》专题片,拓宽了教育渠道,增强了学习效果。

    强化领导联系,广泛收集民意。该县出台《关于确定县级领导干部群众联系点的通知》、《县四大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征求意见工作方案》、《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安排》,县委常委每人联系一个乡镇、指导一个村,县四大班子其他党员干部每人联系一个村。领导干部对联系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全程跟踪、重点把关、直接指导,并审阅联系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参加联系点组织生活会,全县291个村实现了机关干部蹲点、挂职、包村全覆盖。同时,开展“送温暖、听意见”、 “进村组、察民情、树形象”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企业广泛征求老党员、老干部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102条。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围绕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该县成立6个督导组,督导检查全县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中,通过强化培训,明确督导组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同时,建立“周报、月结、季点评”机制,对每个环节可控可查的关键节点开展情况每周一报、半月一总、季度一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孟景辉 赵建锋)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