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巨鹿县工商局覆盖“三网” 红盾护春耕为农民解忧

2014-04-01 14:5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耕在即,巨鹿县工商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把执法为民、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工作中的主旋律,于3月6日正式拉开春季红盾护农集中执法行动序幕,加强监管,覆盖“三网”,切实为农民解忧,保障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一是落实巡查网。该局四个工商分局切实加强农资市场巡查,对农资经营户做到每周一巡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不合格、虚假标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同时,积极推进农资经营户信用管理,进一步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在全县范围内树立10个放心农资示范店,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商品。

    二是拓展宣传网。该局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和乡村广播、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等有效手段,及时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农资法律知识,向农资经营户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向社会宣传工商部门开展红盾护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成效,形成良好的红盾护农舆论态势,动员全社会积极投入到红盾护农行动中来。

    三是覆盖维权网。该局充分利用农村“一会两站”驻村优势和综合服务功效,及时发布农资消费警示、入村串户宣传新《消法》。同时,畅通12315农民举报维权渠道,建立健全维护农民消费者权益机制,积极为农民春耕开绿灯、办实事,确保农民的投诉、举报及时得到解决,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73户,立案调查24户,受理农民投诉1件,抽检化肥6个批次,正在等待抽检结果。(孙丽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