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巨鹿县扶贫办蹲点服务组: “要让大棚圆乡亲的致富梦”

2014-04-22 18:1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打今儿起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我们会尽力多给村里办实事,也请大家监督我们的工作……” 4月11日一大早,巨鹿县扶贫办蹲点服务组一行三人刚到巨鹿镇东辛庄村 “报到”,便迅即进入工作状态,组织召开了村 “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探讨如何让百姓脱贫致富。

    “我们老百姓不怕吃苦,关键要找到一条能让百姓脱贫致富的产业。”村民吴建国坦言。东辛庄村是该县“十二五”扶贫重点村,全村有1680人,耕地2634亩,土壤肥沃,地势平坦,非常适合搞大棚。“大棚一年可种三茬,第一茬种西瓜,第二茬种豆角,第三茬种青椒,每亩最低可收入1.2—1.5万元,效益是种传统农作物的10倍。”县扶贫办蹲点服务组组长闫朝军了解了村情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把发展大棚瓜菜作为切入点,引领群众走大棚蔬菜致富道路。

    “建一个蔬菜大棚需要投入多少,能帮助解决多少启动资金?”“大棚种植技术怎么掌握,销售问题怎么办?”群众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了自己的顾虑。服务组表示可利用扶贫政策,每亩补助财政扶贫资金3000元,帮助无息贷款4000元,群众只需自筹2000元就可建成大棚。技术问题会从山东寿光、青州聘请技术员驻村指导,对种苗的采购、移栽以及温湿度调控等技术进行讲解。下一步还会争取资金,硬化项目区道路,修建蔬菜交易市场,解决瓜菜的销售等问题。同时协调保险公司为大棚上保险,解决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服务组考虑的比我们想的还周全,这次座谈会更坚定了我们种大棚致富的信心,我要抓住这次机遇,带领大家把大棚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村支书杨俊华信心满满地说。(赵建锋 胡占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绍谦】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