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六位一体” 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9 17:35:19  责任编辑:周绍谦

    “以前我们村,班子不团结、闹矛盾,干部不为群众操心办事,群众对干部意见大,现如今,村里的道路硬化了、环境靓了、便民服务站建起来、村民的致富路越来越宽了……”谈起村里的变化,小吕寨镇北盐池村民王庆民说。

    北盐池村的变化是该县实施“六位一体”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的一个缩影。今年4月份以来,该县通过建立县级领导挂点分包、第一书记驻村帮扶、乡镇干部包村、乡镇党委书记兜底转化、先进村与后进村结对帮扶、职能部门帮扶的“六位一体”帮扶体系,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对照市确定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五种类型”,对全县行政村进行摸底调查,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倒排确定29个后进村党组织作为整顿对象,建立整顿台帐,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顿转化时限。列入整顿范围的后进村由一名县级党员干部分包,带头示范指导。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整顿,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对于不能按期转化的,乡镇党委书记要兜底,确保全部实现转化。县委将通过集中调度、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办检查,对整顿工作不利的,县委书记直接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和“第一书记”,对其进行调整和免职处理。

    县人事局驻北盐池村“第一书记”景忠领到村后,从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入手,硬化街道180米、修排水沟400米、新增200千瓦变压器2台、接通自来水管道、和围村道,拉近同群众的距离。观寨乡干部闫培水与大河道村对接后,积极协调扶贫、水务等部门,帮助发展设施蔬菜产业,新建果蔬大棚150亩,拓宽群众致富门路。针对西夏疃村村两委班子配备不齐,驻村干部田立辉从回乡大学生、创业能人、复转军人中选拔后备干部5人,为班子调整打下基础。

    截至目前,该县已为29个后进村找出存在的问题82个,制定整改措施53个,解决实际困难400余个,谋划发展项目10余个。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阜平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4-04-27 15:00:45

近日,我县召开推进“两个代办”暨开展“蹲点服务”行动深化“为民务实在一线”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